00后大学生捏面人 春节将在商场展示民俗工艺

2018-02-11 10:2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何毅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2月10日,青岛幼儿师范的大一学生孙嘉欣和同学们在捏着面人,她们四个学的是幼儿教育工作,都是00后的大学生,但是选修课学习了面塑、烙画等民俗工艺,喜欢动手制作一些DIY工艺品。闲暇时光,有的同学放假喜欢逛街、玩游戏,而她们的爱好则是呆在教室里手里捏着面人或者拿着电烙铁刻画。

  “捏面人这活可需要心灵手巧,起码知道自己要捏什么。”孙嘉欣同学告诉记者,“如今面塑的造型跟传统造型有些不一样,现在年轻人喜欢的都是网游、动漫、卡通、QQ企鹅等人物造型,还有现在流行的旅行青蛙,这些都是现在同学们日常接触的,对造型外观比较熟悉。可是如果让我们捏一个西游记中唐僧师徒四人可能有些困难,就需要通过网络查找图片,然后按照样子一点点制作。”

  目前,孙嘉欣和同学们开始在商场参与民俗推广活动,主要做捏面人展示,把自己作品捏给小朋友,每件十元钱。春节期间,她们要继续在商场展示所学的民俗工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