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族馆内获救野生斑海豹"福福"生子(图)

2018-02-09 10:5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延珉

  

  “福福”在安抚刚刚出生的小宝宝。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延珉报道

  2月8日,曾经落难海上并造成右眼失明的野生斑海豹“福福”,在青岛水族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专家的精心照料下,带着刚出生的海豹小宝宝到水池边“散步”,让海上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专家们欣喜不已。

  据悉,2013年11月,青岛渔民在渤海海域发现一只濒临死亡的受伤小海豹,经青岛水族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专家查体发现,该小海豹右眼受损失明落下永久残疾,严重营养不良已经危及其生命。

  由于眼睛失明的小海豹在海中的生存几率近似为零,于是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专家便将其留在青岛,派专人照料这只海上落难后幸存的小家伙,并给其起名为“福福”,寓意有福、幸福。随着时间的流逝,“福福”渐渐地长大并很快做了妈妈。

  据了解,青岛水族馆是青岛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也是中国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成员单位,对斑海豹的人工饲养繁殖工作始于上世纪60年代,在繁育和救护海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此外,青岛水族馆还对斑海豹幼仔进行野化训练,会选择合适时机野外放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