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年味!春节集会多 糖画必然少不了(组图)

2018-02-08 08:5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何毅

  

  张师傅在商场内给市民做精美糖画。

  

  糖画很受孩子们的欢迎。

  

  精美的糖画在张师傅手中诞生。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我做糖画这门手艺快二十年了,别人在家过年,我在外面忙年!”2月6日,来自河南南阳的张杨卫师傅在厨房内一边熬制白糖,一边对记者说。

  张师傅今年48岁,以前在饭店做厨师,喜欢刻花和画一些小东西,之后喜欢上了做糖画。上周末,张师傅在崂山区一商场内现场展示糖画手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兴奋地上前观看,并根据喜欢的造型、生肖选一个拿回家,一些小朋友在现场就品尝起了甜蜜的糖画。

  张师傅告诉记者,“每逢过年,我都在异乡忙碌着,春节集会多,糖画必然少不了,我只能等到出了正月之后再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备战正月期间在青岛的大小庙会、山会,张师傅准备了300多斤白糖,同时也已熬制好晾干的糖块100多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