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春到 市气象台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2018-02-08 08:5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鲍福玉

  

  2月7日,在山东路与香港中路路口附近,行人掏出手机拍下雪景与朋友们分享。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行人在雪中行走。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鹅毛大雪给孩子们带来欢乐。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7日讯 7日,一场鹅毛般的急雪飞临岛城,大街小巷顿时银装素裹。由于降雪一直持续到7日晚上,地表温度又较低,市气象台紧急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此外,受冷空气影响,近两天风力较大,市民注意防范。

  7日一早,鹅毛般的雪花伴着急风,从天而降,雪花在空中飞舞,很快将岛城染成了白色,让人感觉年味更浓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7日,本市晴转阴,普降小雪局部中雪,截至16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0.9毫米(小雪),崂山2.8毫米、胶州0.4毫米、即墨2.8毫米、莱西1.0毫米、平度1.0毫米,市区及西海岸新区微量。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市区最低气温-3.0℃,白天最高气温2.0℃,郊区最低气温-11.5℃~-5.4℃,最高气温在-0.2℃~2.5℃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11.5℃,最高出现在黄岛2.5℃。由于地表温度低,而降雪持续到7日晚上,青岛市气象台12时1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7日15时15分,青岛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

  未来三天天气情况如何?首席预报员介绍,8日,本市多云间阴局部阵雪转晴,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4℃左右,其他区市-8℃~-5℃,最高气温全市2℃~3℃。9日,晴转多云,南风陆地3~4级阵风5级,海上5~6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0℃左右,最高气温3℃,其他区市最低气温-5℃~-1℃,最高气温全市4℃~7℃。10日,多云转晴,市区及沿海的最低气温-4℃左右,其他区市-7℃~-5℃,最高气温全市1℃~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