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房交会"床上晒宝贝 吸引各路爱好者(图)

2018-02-06 14:2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孟达

  

  一位来自宜兴的参会者在酒店房间里整理自己的紫砂壶。

  

  爱好者与卖家进行交流议价。

  

  房间里展示着各种“宝贝”。

  

  参会者边“晒宝”边玩手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报道

  把自己收藏的古玩、工艺品摊在酒店的床上,敞开房门就可以开张纳客了。2月2日至2月5日,一场古玩“房交会”在岛城延安一路一酒店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位古玩爱好者聚在一起,把各种“宝贝”摊放在各自的房间里,吸引各路古玩爱好者进屋交流。

  在古玩圈子里,“房交会”又称为“床交会”,它的特点是爱好者们会集中在一家酒店里,在各自开好的房间内大多用床做临时展台来展示自己的各种藏品。在岛城的这场“房交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爱好者、生意人开了近百间客房,每一间客房都会敞开门随时欢迎别人进屋。参与这场“房交会”的古玩爱好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几乎都是专做此行的生意人,有的一年会参加六七次这样的交流活动。

  来自莱芜的高先生经常参加全国各地的“房交会”活动,这种活动多由圈子里专门的文化展览公司牵头组织,他们自己则仅需支付交通费和基本住宿费。高先生表示,大伙儿之所以喜欢这种形式,主要是成本并不高,同时在房间内交流也显得比较轻松和私密,方便大家细细品鉴和议价。

  据介绍,交流活动从每天上午一直进行到晚上,夜里这些卖家会各自关上房门直接睡在屋里。闻讯前来“淘宝”的岛城古玩爱好者穿梭在各个楼层的不同房间,面对着琳琅满目的各种古玩物件及工艺品,饶有兴致地挑选和品鉴着各自感兴趣的东西。有爱好者表示,尽管此前在圈子里听说过“房交会”这一古玩群里的交流形式,但亲身感受还是很有意思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