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好司机"活动进校园 孩子开出"爱的罚单"

2018-01-26 09:00: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小朋友展示“爱的罚单”。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 目前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超240万辆,车辆激增的同时交通陋习也成为我们平日所关注的焦点。1月25日上午,市南交警大队与交警支队、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青岛市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一起走进嘉峪关学校,与同学和家长们共同体验“爱的罚单”,通过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让孩子和家长们切身体验到爱生命、守秩序的重要性。

  “妈妈你看,这上面有‘罚’陪孩子进行体育运动、陪同全家人出游、给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按摩30分钟,还有给零花钱,妈妈你要是和爸爸违法了,我就按照这上面‘罚’你们。”一位拿到“爱的罚单”的小朋友对着妈妈说道。半岛记者发现“爱的罚单”上面印有可爱的交通警察卡通图像,翻开第二页印着各种在驾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各种交通陋习。

  据交警市南大队杨东副大队长介绍说:“本次公益活动的主要意义不是在于‘罚’,而是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这一张‘爱的罚单’能取代真的罚单,减少不必要的交通违法和预防事故。愿孩子们一次次善意的提醒,能够使家长意识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不单是一句口号,更是需要成年人用行动在孩子面前树立好的榜样!”

  文明交通是一项全民参与的活动,“家有好司机-爱的罚单”公益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践行文明交通,让孩子成为交通安全的“家庭监督员”,让特别的“罚单”带着特别的“爱”,把“爱生命,守秩序”的良种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同时能够进一步增强岛城市民文明交通的意识,激励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本次“爱的罚单”公益项目是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的青岛市“家庭公益梦想”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对学生们下发了惩治交通陋习的“罚单”,还通过播放视频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们深入讲解了车辆盲区的危害性,提醒家长和同学们在过马路时,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通行,在确保左右两侧无车辆驶过时,快速通过。小朋友在小区内玩耍时,要远离车辆后侧,防止因车辆盲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新闻 在孩子面前 酒司机上演闹剧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李先平 王伟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 1月24日,李沧交警在果园路枣园路路口设岗夜查,当晚10时15分许,一辆鲁B5P91R黑色帕萨特轿车沿枣园路南向北行驶至路口时,驾驶员见民警查车,立即左打方向盘拐至果园路,情急之下拐上了逆行道,与迎面来的车辆发生“顶牛”。

  这时执勤民警也已经赶了上来,驾驶员刘某某一看逃跑不成,只好下车接受检查,车上十五六岁的孩子也跟了下来。经呼气酒精检测,刘某某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看到结果,刘某某声称不就1000块钱吗,请求交警少扣分,多罚点钱也无所谓!

  当执勤民警明确告知刘某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并且其所持有的A1A2驾照将被降至A2A3时,刘某某再度情绪失控,大吵大闹、拒不配合民警签字,最后在交警的说服教育下,才签字。李沧交警表示,遵守交规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习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位司机都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