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废品老人丢养老钱 民警翻几十个垃圾桶找回

2018-01-26 09:0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鑫 刘玉凡 贾馨儒

  

  民警正在垃圾桶内翻找。警方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 贾馨儒 通讯员 孙仁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 “多亏派出所的好心民警帮俺找到了,如果这6万元找不到没法再活下去了!”1月9日,在即墨公安分局丰城派出所内,家住即墨的王老汉一再感谢派出所民警帮他找回6万元养老钱。

  1月9日下午1时许,一位老人十分焦急地来到丰城派出所,称自己放在车上的养老钱不见了,老人一边哭着,一边向民警诉说事情的原委。王老汉说,他今年60岁,平时靠捡拾废品为生,这六万块钱是他大半辈子的积蓄,这么多钱突然丢失,他心急如焚。

  民警一边安慰情绪崩溃的老人,一边帮老人仔细回忆钱是如何丢失的,据王老汉回忆,平时他的钱就用一个黑色纸袋包着放在一个蛇皮袋子里,绑在代步车后边的把手上,当天他准备回家睡觉,摸了半天,突然发现放在车上的钱不见了,当时他赶紧四处寻找,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至于钱是什么时候掉的,掉在哪里?他自己也说不清楚。情急之下王老汉赶紧报了警,希望警方能帮忙找找。

  据即墨公安分局丰城派出所辅警于卫刚介绍,当时老人没说多少钱,但是看着急情况就知道钱肯定不少,接到报警后他们非常重视,所里所有警力都出去帮老人找钱,同时调取辖区的监控进行寻找。

  “辖区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我们挨个地方寻找。”于卫刚说,期间他们也询问路人和附近的居民,但大家都表示没有见到老人丢失的钱,找遍了各个路口无果后,民警推测,袋子有可能被环卫工人清扫到了垃圾桶。

  随后民警对辖区内垃圾桶进行重点排查,尽管垃圾桶又脏又臭,但参与寻找的民警全然不顾这些,经过5个多小时的忙活,翻了几十个垃圾桶,晚上6时许,民警在辖区内一座桥的一个垃圾池发现个白色的蛇皮袋,随后发现里面有个纸袋,打开看到里面一共六万块钱。经确认,这正是王老汉丢失的六万块钱。看着这么多钱失而复得,王老汉十分激动,连声感谢几位民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