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蒙被卖菜 政府储备菜价低受市民欢迎

2018-01-26 09:1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吴璟 王滨

  

  

  

  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王滨 报道

  近日岛城气温持续走低,给岛城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农贸市场的贩菜人更是对气温最敏感的群体之一。

  24日,青岛百姓家东李农贸市场内大片摊位被一层层棉被覆盖,如果不是看头顶的招牌,几乎都辨认不出是卖什么东西的摊位。“你家有杏鲍菇吗?”“你家有四季豆吗?”买菜的市民面对厚厚的棉被,只能想好要买什么菜,然后口头询问摊主,而摊主则为顾客在棉被下翻找蔬菜。

  一个摊位最外侧露出的豆角明显有冻伤的痕迹,摊主蒋女士说:“前几天的温度还能坚持,这几天这温度菜抗不了了。”另一位摊主笑称:“天太冷,人家卖菜摆着卖,我们这卖菜蒙被卖。”

  近期多地冰雪天气及气温骤降,让蔬菜运输、保存等成本提高,不少蔬菜零售价格提高不少,而政府储备菜则受到了市民的追捧。1月25日,在多家超市内,半岛记者注意到蔬菜零售区域专门设置了“政府储备菜”柜台,几种比较受宠的蔬菜价格为胡萝卜每斤0.99元、青萝卜每斤1.59元、芹菜每斤1.69元……

  不少市民介绍,超市内的储备菜的出现缓解了市民的燃眉之急,每斤的价格相对要低很多,受到市民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