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合肥路执法中队专项整治“霸道”亭体

2018-01-19 16:06: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市北区已经清理整治占路亭体126个。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周欣)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了解到,近日,市北区合肥路执法中队启动辖区占路亭体的专项整治,连日来,共拆除8处占路亭体,还路于民。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占路亭体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合肥路执法中队对占路亭体进行了摸排,辖区内占路亭体主要为早餐亭、信息亭和银行ATM机等几种,大多占用人行道,有的已经停用,有的还占压盲道,不但影响交通和市容观瞻,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合肥路执法中队研究制定了亭体整治方案,启动辖区占路亭体的专项整治。前期,执法人员对亭体相关责任人均进行了电话沟通及反复约谈,并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将亭体自行整改吊离,但亭体均未在约定时间内吊离。
  日前,合肥路执法中队协调大型吊车和施工人员对辖区占路亭体逐一进行强制吊离。特别是伊春路某银行亭体的吊离工作,因亭内设有ATM机,执法人员多次联系其相关责任人,反复做工作,在吊离当日时,该银行派工作人员现场配合,将ATM机亭安全顺利吊离。连日来,已经拆除伊春路2个信息亭和1个早餐亭,蚌埠路与宁安路路口2个早餐亭,劲松三路1个早餐亭,劲松一路和同和路路口1个早餐亭,福州路北路1个银行ATM机亭。
  下一步,合肥路执法中队对辖区各类亭体的规范管理工作将落实路段管理责任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解决,创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据悉,自开展“美丽青岛行动”以来,市北区已经清理整治占路亭体126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