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莲藕难销 青岛市民和企事业单位纷纷认购

2018-01-08 09:0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玉凡 刘鑫 姜瑞胜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刘鑫 姜瑞胜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7日讯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河南范县莲藕喜获丰收,却苦于销路的问题。报道发出后在岛城市民中引发强烈反响,本报接到上百位热心市民的认购电话。与此同时,还有网友通过多种社交平台爱心接力。即日起,本报征集爱心义工和车队,将启程前往河南范县,如果您想加入进来,帮助贫困户一把,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663或者0532-80889123。

  本报报道发出后,记者发现多个微信群网友在爱心接力,掀起了认购莲藕的热潮。“看到家乡的人需要帮助,我就在老乡群里发了信息。”河南来青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报道后深受触动,于是萌生了在微信群中接力献爱心的想法,短短一晚就有数十人踊跃报名认购。

  “不能让农民流汗又流泪!”家住李沧区的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说道,看到这么多莲藕愁销路后,他有点坐不住了,“我在家的时候知道种地有多辛苦,好不容易有个好收成,却卖不出去,想想那些农民就很无助。”黄先生说,他自己会认购80斤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农户一把。“看了报道我很感动,所以也想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岛红宇敬老院王建霞院长告诉记者,敬老院将认购100斤莲藕,虽然数量不多,但也是敬老院的一片心意。

  7日,范县陈庄镇崔胡同村村支书范俊红告诉记者,虽然他们那里的天气寒冷,但是来自岛城那一份份爱心却温暖了藕农,他能感受到青岛人的热情,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和企业对他们的帮助。

  由于路途较远,我们期待爱心物流企业能够伸出援手,把爱心藕运到青岛,欢迎更多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的加入,共同为种藕的贫困户献一份爱心。如果您想帮助贫困户一把,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663、0532-80889123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