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 崂山王哥庄居民能通宵借书啦

2017-12-28 16:4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王哥庄24小时图书馆上架图书4000余册。

自助图书馆。

  大众网青岛12月28日讯记者 蒋甜)快餐时代,纸质阅读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高品质的文化需求得不到满足,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阅读体验,今天,青岛市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正式开馆。
  今天上午10时许,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在王哥庄街道文体中心看到,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设,让村民阅读触手可及,全民阅读的时代已经来临。“为了能让这利民、便民的工程尽快与居民见面,崂山区将此列为2017年对王哥庄年终考核的项目之一,王哥庄街道更是快马加鞭,从选址到装修,从招标到采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一体化、自助化的设备已配备完成。”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局长黄淑波说,后续,计划在崂山区企业、楼宇、学校、医院等提供自助式图书馆,打造全民读书的气氛。
  目前,王哥庄24小时图书馆上架图书4000余册,涉及政治、法律、历史、地理、经济、哲学、宗教、文学、医学、语言、社会科学、教育等各个门类,其中既有优秀图书,如《红船》《雪域长歌》等,也有畅销书《我是马拉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该图书馆通过借还一体的全自助化设备,实现图书借、还、续借、查询等自助式操作。图书馆不需要有人值守,市民随时都可自行借阅图书,真正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在服务时间上的障碍,实现了“永不闭馆”,提高了运行效率、提升了读者体验、节约了人力成本。
  今后,为了能让24小时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更广,利用率更高,王哥庄街道会定期举办全民阅读及各类读书角活动、捐书活动,并邀请志愿者或者学生们到图书馆做义工服务。通过24小时图书馆的建立,营造了王哥庄街道全民阅读的氛围,提升了全民的文化素质,让阅读触手可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