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挽救一家三口 "翻墙家访"获评见义勇为

2017-12-2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纯来潘立超

  

  即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立晓为崔金华老师颁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纯来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7日讯 11月28日,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老师崔金华等人救了一家三口性命,本报独家首发报道《一家子煤烟中毒不省人事 老师翻墙抢回三条命》在社会上引发热切关注,又经央视报道后,更获得全国网友潮水般点赞。12月27日,即墨区综治委授予崔金华老师等四名同志“青岛市即墨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奖励2.5万元。

  27日上午,即墨区综治委举行“青岛市即墨区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向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等四人授予“青岛市即墨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现场崔金华、于敦学、管敦好和钟慎华分别领取见义勇为奖金。崔金华老师获奖1万元,其他三人分别获5000元。即墨区综治委专门下发文件,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崔金华等4名同志为榜样,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区、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爱岗敬业,一丝不苟,为人师表,感谢您们,由衷向您们致敬!”表彰仪式上,即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立晓说,崔金华等四位老师既是教师高尚职业道德楷模,也是即墨人民传统美德的体现,表彰这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就是要弘扬一丝不苟严谨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情操,这种精神值得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学习和尊重。

  “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收到这么多赞誉,很是感动!”崔金华老师告诉半岛记者,近一段时间,收获了满满的温暖,感觉做一名老师无比光荣。她说,将以此为动力,今后将继续呵护好学生,把每个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全身心培养好祖国的花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