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汽车站门前有了健身好去处 配设健身器材

2017-12-28 09:2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健康广场”启动当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尝鲜。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通讯员 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27日讯 为了给周边市民提供良好的健身运动环境,12月27日,交运集团联合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市老龄委、市妇联在青岛长途汽车站举行了“健康广场”启动仪式,车站2000余平方米的前广场划分为健身路径区、健身舞区以及休息区,可同时容纳500余人进行体育锻炼活动。

  半岛记者看到,车站2000多平方米的前广场被护栏围挡呈半封闭状态,广场西侧安装了20张木质长椅以及两台直饮水机,中部由于处于候车厅正门位置所以非常空旷。东侧则被护栏单独隔离出一块区域,里面安装了包括双杠、单杠、压腿器、转腰器等健身器材,不少周边的居民已经尝鲜开始使用这些器材进行体育锻炼。同时为了鼓励开展广场舞运动,车站还免费提供环绕音响系统和移动音控系统,并在健身舞区域安装了灯光照明系统45组,每天17:00~22:00开启,以方便周边社区的广场舞爱好者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途站的前广场此前已经通过改造,增加了以钢化玻璃为顶棚的风雨连廊。因此,即使遇上雨雪等恶劣天气,也不会影响市民来此健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