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拉练"00后"亮风采 负重20余斤行进百余公里

2017-12-08 08:5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潘立超 吴璟

  

  新兵将负重20余斤行进百余公里。

  

  拉练中吃住行将全部在野外完成。

  

  拉练队伍中的三名“00后”战士。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吴璟 通讯员 辛耀国

  “出发!”随着一声命令,武警青岛支队新兵冬季野营拉练日前正式开始,打响了新战士加入战斗序列的第一枪。据了解,这是这批新兵第一次走出营门拉练,其中还有“00后”战士出现,他们将用3天时间,负重20余斤完成百余公里的“旅途”,期间将完成十余个课目,以此检验基本功。

  据悉,此次是武警青岛支队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新兵野营拉练。12月7日,半岛记者来到青岛某训练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战士们斗志高昂。命令发出后,战士们背着背包、携带装备,在山路上开始行进,他们按照指挥命令,时而唱着战歌,时而喊着口号,时而一阵急行军。

  在这些战士当中,半岛记者看到了几张稚气未脱的面庞,经过简单的交流,得知这批新兵当中已经有了“00后”的身影。据来自陕西的17岁新兵何浩宇介绍,这次拉练是他第一次背着20多斤重的背包走这么远的路程,虽然很累,但是跟着战友一起行军,路上可以相互打气相互鼓励,很快就把疲劳忘在了脑后。同样是17岁的“00后”战士邢应东和畅毅江告诉半岛记者,根据拉练要求,他们晚上都是在指定地点打地铺睡觉,虽然这次拉练强度很大,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咬着牙坚持下来。

  据介绍,武警青岛支队此次冬季野营拉练的新兵,年龄大都在17~20岁之间,并第一次出现了“00后”的身影。这批新兵入伍已有两个多月,通过此次冬季野营拉练,着力在复杂天候、生疏地形、恶劣环境中全面摔打锤炼综合素质和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是推进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锤炼考验新战士意志品质、锻炼提高军事技能水平的有效抓手,更是对前期新训成果的综合检验和集中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