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村河滨水景观长廊:岸绿游人至 水清白鹭飞

2017-10-20 08:39: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张伟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10月19日下午,在李村河君峰路段东侧,20多只白鹭正在此觅食、嬉戏。通过近几年对李村河的整治,增加了活动广场、健身场地、景观桥梁、亲水平台等人性化的设计,形成了一条水清、岸绿、景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滨水景观长廊。环境的改善不仅吸引了市民前来休闲,众多白鹭也在此停留觅食,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景。

  ■白鹭小资料

  白鹭,是白鹭属的一种鸟类,体型纤瘦。夏羽的成鸟繁殖时纯白色,颈背着生两条狭长而软的矛状羽,状若双辫,称辫羽;肩和胸着生蓑羽,冬羽时蓑羽常全部脱落。

  嘴黑色,腿脚黑色但趾黄色。栖息于沼泽、稻田、湖泊或滩涂地。寻食时不结群,而以分散形式或单独在河滩、湖边窥视食物。以各种小鱼、黄鳝、泥鳅、蛙、虾、水蛭、蜻蜓幼虫、蝼蛄、蟋蟀、蚂蚁、蛴螬、鞘翅目及鳞翅目幼虫、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少量谷物等植物性食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