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龙腾"行动开展以来查获首起侵权案

2017-10-1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媛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星华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 近日,青岛海关查获一起货运渠道出口货物侵权案,山东某公司申报出口至非洲某国的1310件柴油机配件涉嫌侵犯“WEICHAI”商标专用权。这也是青岛海关“龙腾”行动开展以来查获的首起侵权案件。

  9月1日起,全国海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此次山东省共入选重点企业28家。行动开展以来,青岛海关为重点企业量身打造培塑措施,走访行动重点企业,讲解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及措施,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及维权需求。同时针对侵权高发行业、企业进行风险分析,加大布控查验力度,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进出口企业,为企业走出海外提供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