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参观李沧发展成果 养老生态和科技获点赞

2017-10-12 09:0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杰 张伟

  

  工作人员正在展示可以上下楼梯的轮椅。

  

  一张智能水疗保健床吸引市民的目光。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1日讯 为让居民更加深入了解李沧近年来的发展成果,11日,李沧区启动了市民观摩行动。三天的时间里,将分批组织辖区11个街道共1300多名居民,观摩青岛国际院士港、颐福养老院、市民公共服务中心、东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等多个标志性项目。“这些项目尽管以前就很熟悉了,现场参观后还是让人很震撼,咱李沧这几年的发展用突飞猛进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李村街道中崂路社区居民张新风说。

  一场夜晚的秋雨后,岛城的气温骤降,11日,尽管有些寒意袭人,但有一群人的热情却胜过了寒风。在位于延川路的东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一大早就迎来了第一批参观市民,他们是来自李村街道的120多位居民代表,大家一边欣赏着周围优美的环境,一边感慨着活动中心里各种活动室功能齐全。

  记者采访发现,当天不少参观的市民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他们对于养老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尤其关注。今年68岁的市民张新风家住李村街道中崂路社区,她对李沧东部优美的生态环境印象深刻,“变化太大了,以前这里都是农村和荒地,现在变成了花园了,交通也很便利,以后得多来逛逛,看看美景心情也好。”张新风说。而在颐福养老院里,大家对医养结合的模式赞叹不已,里面悠闲、充实的生活,完善的配套和优质的服务让不少参观市民羡慕不已。

  而在市民公共服务中心,大家被一款可以轻松推着上下楼梯的高科技轮椅吸引了目光,在工作人员演示时,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问起轮椅的工作原理,而当得知这种轮椅已在李沧部分社区进行了配备时,一些老人高兴得竖起了大拇指。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当居民们参观了展览中心、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后,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前几天看报纸知道海水稻收获了,最高亩产量都快超过淡水稻的平均产量了,发自内心地敬佩袁隆平院士,他在咱李沧为全世界的粮食问题又做出了新贡献。”市民王珍花感慨地说,在传统的印象里,这些世界知名的院士往往只能出现在各种新闻媒体的报道里,如今他们却从世界各地会聚到李沧,而且就在距离自己家不到十公里的院士港办公搞研发,“感觉跟这些院士们的距离,从遥不可及一下子变成了邻居,真该为李沧点赞!”王珍花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10月8日,李沧区刚刚召开了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动员全区吹响决战四季度的冲锋号,完成好年度发展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大规模组织辖区居民参观行动,一方面是为了充分展示李沧全面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现代化发展成果,使更多的市民了解、热爱李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营造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干事业的氛围,让李沧辖区所有居民同行发展征程,共享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