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青岛垃圾场臭水变中水 环保博士专利产品显威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7-09-06 09:06:00

关键词: 垃圾场;中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人士;微生物除臭剂

  半岛网9月5日消息 近日,在青岛最大的垃圾场小涧西垃圾处理场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携带最新的科技产品来此做实验。在渗水池取得臭水样后,经过三天的等候,本来臭不可闻的黑水变成了没有气味的中水,让垃圾场的职工惊呼神奇。

  垃圾场臭味难以消除

  当日中午,记者跟随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李博士一行五人,来到了青岛市最大的垃圾处理场小涧西填埋场。远远就看到了已填埋多年绿色的垃圾山,一辆辆从市区来的垃圾车正穿棱不停地转运垃圾。

  进入垃圾处理场的正门,黄场长热情地接待了环保人士一行。据黄场长介绍,每天从市区都会接纳大量的垃圾入场,这里的工人都是24小时轮班处理垃圾,虽然他们也用尽了一切办法,但是仍然避免不掉会有气味,散发的气味,往往会招至周边村庄群众的投诉。如果环保博士能有更好的去臭味方式,他们是求之不得。

  环保公司专门研发除臭产品

  据青岛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从事环保科技生物制品的生产与加工,环保设备的研发与推广。公司与韩国首尔科技大学博士,青岛农业大学博士,青岛海洋大学博士等科研院校签订了长期的技术合作。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出好几款在国内领先的环保主科技产品,有的产品还获得了国家的专利授权。开始生产高效环保扬尘抑制剂、杨柳飞絮抑制剂、微生物除臭剂,生物除臭剂、植物除臭剂等多种环保型生物制剂。这次,他们专门垃圾场做实验,一是检验产品的性能,二是看能否为垃圾场的环保事业做些贡献。

  现场试验臭水变无味中水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来到了垃圾山的渗水区域,从垃圾山渗出的黑水臭味难闻,中间还有一些烷气排放,水池中鼓起了一个又一个气包,虽然有回收利用,但仍然解决不了臭气的排放。王博士现场取样,在渗水池里装了两桶臭水做实现。并且在现场用量杯装了200毫升的黑水,用除臭剂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后,两分钟臭水就变成了带有香味的中水。

  

  取水实验

  

  臭水经过处理味道得到改善

  

  黄场长与环保人士合影

  据王博士介绍,生物除臭剂由海洋内的生物提取,由多种有益菌、活性酶、植物香精组成;可以从根源分解臭气;能有效去除硫化氢、氨气等恶臭气体,除臭率达80%以上;显著降低污水中COD和氨氮的含量,增强污水的净化速度和能力,对人体和动植物无任何毒副作用,对环境不产生任何污染。

  展望公司为环境保驾护航

  据了解,目前,国内除臭剂大部分都是使用化学方法去除,而旭日汇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除臭剂却是利用生物原理,用生物菌来吞食掉有害菌。广泛适用于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垃圾堆肥厂、污水处理厂、粪便消纳站、公共厕所、大中型养殖场、屠宰厂、食品加工厂、淀粉厂、污水坑塘、景观水域等区域。

  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十几个大中型城市环保部门达成了共识,将用他们的新技术,为环保领域做贡献。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