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开店热卖土特产 莱西农妇玩转"互联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8-18 09:02:00

关键词: 吕秀芹;莱西;互联网;土特产;农妇

  

  晚报讯 带着 “把真正的绿色特产搬到城里”的想法,53岁的莱西青山村村民吕秀芹在城区天津路上开了一家特产店。经过8年的打拼,特产店将当地上百种特产“一网打尽”,帮助村民解决了销售难题的同时,也从中小赚了一笔。

  “客人要求再增加800斤葡萄,你们马上组织采摘,一定要确保甜度和色泽,一个小时送到。”记者来到天津路大莱西土特产店门口,见到吕秀芹正忙着打电话。她一边指挥着店员为青岛的客人装葡萄礼品箱,一边电话指挥着基地的人摘葡萄,因为葡萄是用沼液做肥料喂的,口感特甜,客户品尝后当场追加了订单。

  “越是土得掉渣的产品,越容易走俏。 ”吕秀芹介绍说,2009年,她向亲戚朋友筹集了20万元,开了莱西第一家特产店。市民可以一站购齐所有正宗原产地特产,因为定位准确,生意一直很火。第二年吕秀芹便还清所有欠款,如今还开了一家分店。

  “小时候,妈妈用山上的松蘑炖的本地鸡、奶奶自己晾晒的地瓜干等等这些美味,记忆中永远也抹不去。 ”谈起开店的初衷,吕秀芹告诉记者,为了把乡亲们组织起来,她还成立起了莱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哪家有卖不了的好产品,她都愿意帮一把。青山村李成好的“烤地瓜”口感绝佳,但因为销路不畅,造成地瓜积压。她便把地瓜引进城里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广,出现了排队购买的现象,4万斤地瓜一个月便销售一空。

  “为了让我们的特产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得更远,我是50岁被逼着才开始学的电脑。现在开淘宝店、拍摄产品、发微信朋友圈样样都行。 ”吕秀芹笑着打趣地说。如今,她的特产经营范围已开始向胶东范围延伸,现已推出200多种产品,而且借助互联网越买越火。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侯义凤)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