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食用隔夜饭得了急性肠胃炎 半宿拉了10多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贴静   2017-08-10 10:08:00

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王春雪;食用;腹泻;患者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医生,我的肚子和胃难受得不行了。”上周五晚上,市民王女士将前天晚上打包带回家的饭菜热了热吃下,谁知不到半小时,王女士开始闹肚子,频繁出入厕所,从晚上8点到12点,连拉了10多次,双腿发软,连路都走不动了。家人把她送到附近的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后,急诊科主任李宏诊断王女士得了急性肠胃炎。

  “近期,急性肠胃炎患者明显增多,有时候夜班都会接诊不少患者。”李宏说,夏季天热,很多人从冰箱里拿出食物直接就吃,或者放在冰箱里的食物没热透,就会引起急性肠胃炎。不仅吃隔夜饭菜、冷藏食品容易吃坏肚子,在外吃坏的也不在少数。“立秋刚过,天气也开始逐渐转凉,吃路边烧烤的依旧很多,但路边烧烤卫生条件差,食物容易腐败变质,烧烤时可能出现食物没完全烤熟的情况,再加上凉啤酒刺激肠胃,这都会造成急性肠胃炎。”

  在此,李宏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急性肠胃炎患者的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呕吐等,腹泻一日可能达到数次或十余次,一旦家中出现上述症状的病人,一定要及时就医。饮食上避免油腻,避免饮酒、浓茶,可以吃一些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羹、米粥、面条等,并注意休息。李宏还特别强调,发生腹泻不必使用抗生素,如果病情严重,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谨慎使用。

  通讯员 沙家梅 记者 孙贴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