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女婴莫名昏迷半月医院难确诊 谁能救救她(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孟达   2017-07-14 09:09:00

关键词: 确诊;医院方面;女婴;格林巴利综合征;昏迷状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孟达

  刚出生六个月的女婴任果果(化名),半个月前还是一家人眼中健健康康的小可爱。然而,从今年6月底开始,任果果突然出现了四肢无力、不能自主呼吸等紧急状况,如今一直躺在市妇女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令孩子家人更为着急的是,这些天来孩子已经进行了多项检查,但病症仍然无法最终确诊。

  

  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小果果。

  6个月大孩子突发不明疾病

  7月12日,市妇儿医院重症监护室外,任果果的父亲任先生向记者焦急地讲述了自己孩子的病情。孩子出生于2016年12月24日,据其父亲介绍,孩子出生后一直比较健康。从其父亲手机里存储的一段视频记者看到,患病前的小果果在床上爬来爬去,不时地看着父亲的手机镜头,看上去很是可爱。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原本看起来很健康的孩子,在6月29日这一天突然开始不断呻吟,伴随而来的是四肢无力、呼吸困难等状况。这一突发情况让孩子的家里人十分着急,家人赶紧把孩子送到了市妇儿医院里,医生的初步诊断是上呼吸道感染。

  6月30日,任果果的病情加重,家人凌晨带着她再次来到市妇儿医院,没想到一家人还没等到排上号,孩子就已经支撑不住了,出现了呼吸骤停、休克等状况,之后医生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抢救。十多天过去了,目前孩子一直在重症监护室中,且基本处于昏迷状态,只是在一些外部刺激的情况下才偶尔睁一下眼。同时,医院方面使用了呼吸机进行支持治疗。

  在重症室已昏迷半个月

  7月12日当天,小果果接受了核磁共振等多方面的检查,孩子父母双方的家人也焦急地来到医院陪伴孩子,跟着医生跑上跑下。一个仅仅六个月大的孩子遭遇到这样突然的事情,作为父亲的任先生焦急万分。一方面,家里人并没有什么明确的遗传病史,出生以后孩子也一直是健健康康的;另一方面,经过这些天在医院里的检查和治疗,孩子仍处于昏迷状态,具体的病症如今也并不明朗。眼看着自己的孩子在小小年龄就插着管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孩子的家人都觉得束手无策。

  对此,任果果的主治医师刘瑞海表示,根据家人所反映的情况,小孩子原来身体非常正常,眼下出现这种情况很突然,而经过此前在医院进行的相关检查,目前确切的诊断还不十分清楚。当日下午,小果果进行了核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同时此前也做了四次血液净化等,但做完之后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主治医师刘瑞海表示,综合目前的情况,医院方面将对这个孩子按照格林巴利综合征来治疗,这种症状的主要表现之一就是目前反应在小果果身上的肌无力等状况,同时医院也将对孩子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家属期盼您的帮助

  站在重症监护室外,孩子的父亲任先生表示自己现在是有劲也难使出来,他为孩子难受也为孩子担心。任先生表示,希望有人见过类似这种病症的,或者有相关专家诊断过这类病例的,能够提供相关的线索和方法,来挽救自己女儿的生命。

  如果有读者能够提供对小果果的治疗有用的信息,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663,我们将及时反馈给小果果的家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