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刘慈欣科幻作品青岛开拍 《阿凡达》团队"承包"特效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7-07-14 09:21:00

关键词: 刘慈欣;科幻作品;青岛;阿凡达;特效

流浪星球海报

英雄本色4剧照

  大众网青岛7月14日讯记者 王保明 通讯员 公伟成 吕龙江)大众网记者今天从灵山湾文化区获悉,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代表作《流浪地球》改编的同名冒险科幻电影目前正在该文化区取景拍摄,该片由年轻导演郭帆执导。据悉,曾制作《魔戒》系列、《阿凡达》并享誉全球的维塔团队负责该片物理特效制作。黄渤的导演处女作也在此拍摄,刚刚杀青。越来越多的创意人才、影视人才汇聚灵山湾。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青岛籍导演丁晟执导的《英雄本色4》等十余部国内外影片在灵山湾文化区取景拍摄。随着灵山湾文化区国际一流影视产业园投入使用和国际最高标准影视补贴政策的落地实施,目前文化区的摄影棚已经“一棚难求”。继张艺谋、丁晟等知名导演在灵山湾取景拍摄后,众多知名导演纷至沓来。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宁浩最新科幻喜剧大片《疯狂的外星人》已完成备案,该剧由黄渤、沈腾两位一线喜剧演员担纲主演,计划2018年春节上映,将在青岛灵山湾取景拍摄。
  影视产业作为灵山湾文化区核心引领产业,2017年呈现集聚爆发式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摄制服务中心累计备案影视项目25部,并为40家影视企业提供入驻工商注册等手续办理。包含五洲发行、唐赫影视等在内入驻文化区的影视文化企业已达112家。好莱坞大片《长城》、《环太平洋2》已在文化区完成拍摄。目前已协助《网中网》、《疯狂的外星人》、《英雄本色4》、《兄弟同体》等剧组完成道路交通拍摄、外来人员、临场搭建等多项备案审批,保障影视剧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在影视剧组汇聚的同时,灵山湾文化区今年还策划举办一系列影视主题的活动,包括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协会专家评奖会、青岛电影博物馆开馆和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等大型活动。3月底葛优、田华等23位表演艺术家齐聚灵山湾,成功举行专家评选会议,逐一敲定各大奖项。9月份,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将在灵山湾文化区举办,届时将有保利院线等多家电影院线和发行企业,上百位影视大腕齐聚灵山湾,春节档及明年暑期档院线电影将集中推介,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一睹明星风采。
  今年6月,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峰会召开,青岛正式申创联合国“电影之都”并发布《电影之都城市青岛宣言》。青岛与电影有很深的渊源,被誉为“天然摄影棚”,我国早期的电影《劫后桃花》《风云儿女》《到自然去》《浪淘沙》等,都以青岛为外景拍摄地,至今每年有两百个剧组来青拍摄。
  据悉,随着45个摄影棚以及后期制作中心、电影博物馆等影视设施的建设、落成,集聚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等综合功能的影视产业集群正逐步形成。作为世界级特大型影视产业基地,未来这里每年将有超百部国内外影视作品在灵山湾文化区拍摄制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