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中国第一毛孩”演艺生涯瓶颈 微店卖蜂蜜(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黑克   2015-06-18 15:52:00

关键词: 于震寰 演艺事业 微商 演艺生涯 蜂蜜

  于震寰在家里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梦想时憧憬未来摄/法制晚报讯记者 黑克

  “毛孩”于震寰演艺生涯瓶颈 微店卖蜂蜜 演讲从自卑到自信经历 帮助弱势群体 打算办公司搞音乐组合 要做国际明星

  于震寰,“中国第一毛孩”,被吉尼斯纪录评为“世界毛发覆盖最多的人”。

  当初,与生俱来的毛发让他成为当红童星,也让他遭受歧视;后来,他战胜了自己,不再理会别人的说三道四,接受了自己“毛孩”的身份。 如今,已经走入演艺圈的于震寰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对我来说,身上的毛曾经是障碍,后来是武器。”

  如今,在北京打拼十年后,已发行过专辑、演过电视,近不惑之年的他进入了演艺事业的瓶颈期,现在他四处演讲帮助了很多弱势群体,一边卖蜂蜜一边筹备自己的公司,但他仍在坚持演艺梦想,“我是有大梦想的,不应该把时间都放在琐碎的事情上。”

  现状 “不卖蜂蜜就无法维持开销”

  毛孩最近一次成为焦点人物,是通过一档演讲节目。他凭借自己亲身的经历,在观众面前讲述自己从自卑走到自信的故事,用演讲的力量感染很多不自信的人。

  2011年,因为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的认可,他做了几所高校的演讲,此后他发现自己多了一样新的“武器”。

  本月16号,他和自己的导师梁凯恩一起去往贵州财经大学做演讲。现在,这成为他热爱的一项公益事业。最近,他做了一些励志演讲和节目后,收到了观众的反馈。有的人在他的微信留言,说本来想放弃这个世界,但听了他的演讲后很受鼓舞。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太有意义了。”于震寰很开心,他说自己这10年一直在等一个让自己迸发的机会。

  但于震寰并不满足于此,如今的他还在筹备自己即将成立的工作室。

  他说自己现在很忙,每天要找人谈合作、筹集资金、去演出、做演讲,近期还做起了自己的微商生意——卖蜂蜜。“没办法,我不卖蜂蜜收入就会很少,开销无法维持。”于震寰说,他现在必须做很多繁琐的事情,如果有人帮他,他就可以专注自己的音乐,打造自己的影视作品。

  对于如何吸引投资人,他则强调要先组建自己的团队,准备详细的资料,找专业的人去讲,像马云一样一直坚持就会成功。

  经历 曾经不敢出门 “自己被自己打败”

  于震寰出生在辽宁省岫岩县的小山沟,因为身上96.5%覆盖着黑毛,引起了国内外许多医学、社会学专家和广大群众的极大关注。当时有领导特别批示,为毛孩的父亲安排工作,每月给小毛孩30元的国家补助。

  于震寰坦言,自己从小就背负着父母的期待,只有10岁以前是快乐的。

  7岁时,香港一家电影公司给他量身定做了一部影片《小毛孩夺宝奇遇记》,小毛孩成为风靡一时的童星。然而,10岁以后的他明星光环渐渐退去。经济上,国家的补助只延续到他8岁,随后,父亲也下岗了。

  17岁那年,于震寰初中毕业。父母问他是打算继续上学,还是想从事演艺事业?于震寰不假思索地说“我要唱歌,当歌星”。

  因为这句话,于震寰的父母送他到沈阳学习唱歌,并且一家人从岫岩搬到了沈阳,在10几平米的棚户房里住了5年。

  “那是我最自卑的一段时间。”于震寰说,当时的他毛发增多变黑,无法面对自己的长相。除了每周去老师家上一次课,他几乎不出门。实在要出门的时候,于震寰就把帽子压到最低,戴着口罩,即使是夏天也穿着长裤长袖全副武装。

  身体上的变化让他难以接受,但经济上的压力更让他矛盾不已。“我没有演出,家里就没有收入来源,好不容易有了演出,我又因为自卑而不愿意去。”

  他坦言在那段时间里,他心里全是愤怒,脾气暴躁,经常摔东西。“因为自卑,自己被自己打败了。”

  被撵下公交车 “凭什么让我下车”

  “有一天,我内心的声音告诉我,我受够了!我为什么为其他人活着,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就像坐牢一样。”于震寰说,他当时踹开门,冲到大街上,脱掉了长衣长裤,露出身上的毛让所有的人看。“从那一刻起,我觉得战胜了自己。”

  18岁起,于震寰开始了全国走穴的生活,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在夜场里,很多客人刁难他,拔他的毛,拿他取乐。有时候走在路上,一群小孩子看到他的样子,跟在他身后叫他“猴子,猴子”,撵也撵不走。

  “那时候就感觉特别屈辱。”于震寰说,这些年他常常忍辱负重。他最怕的就是小孩子,直到现在见到小孩儿,他都会躲得远远的。

  每次他出远门,无论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他旁边的座位总是空的。有的人刚坐下,看到他就会出现异样的眼神,然后就走开了。“他们都怕我,好像我是瘟疫一样。”

  因为这些经历,别人很小的举动都能让他感动。有一个女孩儿坐在他旁边没有走,对他来说就是很大的支持。然而,更多的时候总是令他难堪。

  有一次他在南方演出,坐公交车时,车上的人因看到他害怕纷纷下了车。后来司机只好请他下车。他当时很生气,表示自己也是中国的公民,“凭什么要下车”。但是司机解释自己要运营挣钱,实在没办法。

  “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你只有奋斗再奋斗,非常努力让自己成功,让自己在社会上有地位、有财富,你才能改变这些歧视。你的精力不是用来跟别人解释、抗争,你斗不过,你只能把精力放在事业上。”于震寰说。

  演艺事业低谷 “戏没火我也火不了”

  2005年,他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音乐专辑《你是我的主角》,这张专辑是音乐人根据他的感情经历所作的,关于于震寰的感情,他不愿多说。但他坦诚自己的爱情一直受到毛发的影响,直到现在。

  推出专辑后的他经过媒体采访,再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许多关注他的人发现:当年的小毛孩儿已经长大,而且还在唱歌,阳光而自信。

  2005年,于震寰决定北上,继续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那时候我已经不再排斥我的毛,不需要迎合别人的目光。身上的毛曾经是障碍,后来是武器。”

  很快,于震寰在北京扎下了根。08年他又推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首单曲《金刚》。这期间,于震寰曾签约过一家文化公司,但很快又离开了。理由是“他们没有好好宣传包装我。耽误了大半年,我的人气都下滑了。那时候我都那么出名了,但去哪儿都还只能坐公交和地铁”。

  之后,他和朋友组建了公司,但没多久又不欢而散。这次的遭遇他认为是“被一个朋友出卖了”。

  如今的于震寰已不满足影视作品中的客串角色,他希望有一部大制作,而且是量身为他打造、迎合市场的商业片。“我之前拍的几部戏,都是有名的导演,而且和一线明星合作,但是因为戏没火,我也火不了。”

  于震寰知道,自己从2008年起慢慢过气。于是,他想到自己成立公司,寻找投资人。他的要求很直接:“我现在在筹措资金。只有有了公司和资金以后我才能去做音乐。”

  随后,他讲起了混迹娱乐圈的不易。“我没有后台,没有背景,没有资金支持,完全靠自己奋斗,走这条路太难了。除非有很好的机遇或者强大的公司支持。”

  未来 “成国际明星就可帮很多人”

  现在,于震寰每天的生活并不规律。他说自己“一直在为筹备公司做准备”。

  他希望自己多栖发展,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他预想组成一个“美女与野兽”的音乐组合重新打入演艺圈。

  随后拍一部励志爱情电影,将自己曾经的爱情作为故事主题,融入自己的坎坷经历和原创音乐,打造成主流人群喜欢看的作品。

  “这部电影预计耗资3000万,音乐组合要在300万。”于震寰说从服装到音乐、电影制作都要做成最好的东西,走上国际舞台。

  除了打造音乐组合和电影,于震寰还想推出“美女与野兽”的音乐剧,把它打造成一个品牌,然后发展线下延伸产品,比如酒店、会所、网游、动漫、潮流服饰等等。

  随后,他就可以启动个人自传书籍的出版工作,举办以他个人为主的励志巡回讲唱会,把演讲和演唱结合在一起。“那个时候我的影响力和人气会很大,会是全球的。”他强调。

  对于这些想法,他说自己很容易就想到了。尽管现在和他预想的资金需求还有很大距离,但于震寰依然自信:“我这些项目非常棒,我坚信能让投资者感兴趣。”

  于震寰希望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努力,并实现他的终极梦想——帮助弱势群体,成立弱势群体基金会,帮助其他的毛人、烧伤人群和长相奇异的人。

  他说自己终极的目标是“要回报社会”,但前提是“自己必须要强大,只有到达一定的高度,才能发声。比如像安吉丽娜·朱莉那样的高度,就可以做公益帮助很多弱势群体”。

  只是,让于震寰感到烦恼的是,由于要筹备公司甚至卖蜂蜜,他没办法专心下来做音乐。“我是有大梦想的,不应该把时间都放在这些琐碎的事情上。”他再一次强调。(丽案调查工作室记者 侯懿芸)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