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常州动物世界萌虎出山 “稚趣威虎山”爆萌开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娟   2015-06-18 15:42:00

关键词: 白虎 虎妈 威虎山 虎宝宝 大哥

常州动物世界萌虎出山“稚趣威虎山”爆萌开营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近期老虎扎堆产崽,在不到二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十只小虎仔降生。 唐娟 摄

  18日,度过了危险期的虎仔组成“小虎队”,爆萌亮相。 唐娟 摄

  18日,度过了危险期的虎仔组成“小虎队”,爆萌亮相。 唐娟 摄

  中新网南京6月18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郑军)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近期老虎扎堆产崽,在不到二个月的时间里,先后有十只小虎仔降生。6月18日,度过了危险期的虎仔组成“小虎队”,爆萌亮相。

  据了解,十只小老虎分别是白虎“迎迎”生下三公一母四胞胎,白虎“欢欢”产下的四只白虎幼崽及两只东北虎仔。至此,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老虎种群达到了五十余只。

  据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虎妈”育幼员胡月介绍,白虎又称“白化孟加拉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可能因为是变异品种,所以白虎的哺育能力受到一定影响,一次存活如此多的小白虎实属罕见。

  白虎在虎类大家族中颜值很高,它们体态优美,乳白色的皮毛,深褐色或黑色条纹,眼睛呈蓝色,引人注目。4只同胞小白虎容貌清丽,“大哥”看上去方头大耳,目光炯炯,的确很有“大哥”的风范;“二哥”脾气温和,从不招惹是非;“三妹”虽说它是个“女生”,体型最小,但性子却一点也不温柔,四肢灵敏,胆大过人;“四弟”是个急性子,“虎妈”给它喂奶,它总是“心急火燎”抢喝,喝呛了,“虎妈”又是给它拍背,又是给它揉肚皮。天气晴好,“虎妈”会带着白虎四胞胎到室外惬意地享受“阳光浴”,精力旺盛的4只小虎在一起嬉戏打闹,尤其喜欢亲昵“虎妈”,时而勾住“虎妈”的裤脚管,当成它们磨牙的道具,当“虎妈”坐在椅子上休息时,它们还会想办法使劲爬到“虎妈”腿上,尽显活泼好动天性。

  与爱孩子的“迎迎”相比,母虎“欢欢”的母性却不强,加之产后身体虚弱,呱呱落地的4只白虎幼崽满地寻找母虎乳头,可遭虎妈断然拒绝,于是饿得哇哇直叫的小家伙们只能被饲养员转移至育幼室的育婴箱内,同早前刚出生的2只小东北虎生活在一起。为了完善它们的萌萌的成长历程,园区工作人员将小家伙们的每时每刻变化都用相机完整记录了下来,为这群可爱的虎宝宝制作成长日记。小家伙们全身白底黑条纹清晰可见,毛发柔软,粉嫩的鼻子、嘴巴、肉垫让人无法抗拒,在育婴箱里酣睡萌态可掬、显得温顺无害,很难与它们日后威武雄壮的野性姿态相联系。(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