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上海一夜雨量接近全年梅雨量 部分积水路段在抢排

来源:新民网   作者:   2015-06-17 14:43:00

关键词: 梅雨量 下立交 路段 道路积水 沪嘉

  图说:上海遭遇大暴雨,道路积水严重。网络图

  图说:上海遭遇大暴雨,道路积水严重。微博图

  据上海市防汛办最新消息,受梅雨带影响,截至17日中午11时,虹口、普陀、杨浦、闸北、浦东、嘉定等地的过程雨量均超过240毫米,接近常年的梅雨总量。目前积水抢排工作正在进行,大部分道路、小区、下立交积水已排除,云岭路、场中路、外环沪嘉高速下立交等积水路段正在继续全力抢排。

  受梅雨带影响,昨天起本市降雨趋于明显,截至今天中午11时,虹口、普陀、杨浦、闸北、浦东、嘉定、宝山等地的过程雨量均超过240毫米,接近常年的梅雨总量,其中降雨量最大的三门路测站为254毫米,39个测站超过200毫米特大暴雨标准,174个测站达到大暴雨标准。本次强降雨共造成上述地区80余条段马路积水10-30厘米、千余户民居进水5-10厘米;嘉定、普陀等地45处下立交积水,其中沪宁铁路外青松公路和外环线沪嘉高速下立交积水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据分析,部分地区积水的原因,一是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二是正值今年汛期第二次天文大潮汛,内河水位居高不下,影响排水;三是虹口港泵闸虽已通水但因仍处于建设中,其工程效益还无法全部发挥,影响沿线泵站正常排水,一度加剧了虹口地区道路积水。四是部分地区排水设施薄弱,排水系统尚未建成。

  雨情发生后,市防汛办已紧急调度51支防汛排水突击队、21台移动泵车赶赴积水严重地区协助抢排。公安、路政、排水部门对积水下立交也已联合采取封闭交通、抢排积水等措施,确保不发生淹车伤人事故。

  目前积水抢排工作正在进行,大部分道路、小区、下立交积水已排除,云岭路、场中路、外环沪嘉高速下立交等积水路段正在继续全力抢排。市、区两级防汛办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查协调,总结分析应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努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新民网 编辑:王玲 )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