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年轻男子与妻同房后 隐睾扭成"麻花"被切除

来源:东南网   作者:李方芳   2015-04-01 11:21:00

关键词: 隐睾 小韩 男子 同房 腹股沟斜疝

  3月29日凌晨2点,一名年轻的男子由其妻子紧急送到厦门市中医院就诊。经过专家诊断,发现这名男子只有一个睾丸,而另外一个隐睾则在体内已经“自由转体”好几圈,与输精管一起扭得像麻花一样。由于扭转的隐睾已经坏死,医生及时为该男子进行了手术切除。

  这位送医的男子小韩(化名)今年23岁,据小韩自己介绍,从小他就知道自己右边缺少一个睾丸,只要咳嗽或者是大便导致腹压变化时,都会感觉到这个看不见的“蛋蛋”在自己的腹股沟里上下窜动。由于一直没有什么不舒服,也不影响日常生活,小韩和家人也就一直没将此事放在心上。

  前天晚上,小韩和妻子同房后没多久,就感觉下腹部隐隐有痛感,勉强入睡没多久,小韩突然被一阵剧痛惊醒。隐私部位疼痛不已,小韩和妻子不敢掉以轻心,深夜两点赶到医院就诊。

  通过检查医生发现小韩患有右侧腹股沟斜疝,一开始医生以为可能是由于肠子进入了腹股沟导致的斜疝,但是在进一步诊查后,医生发现原来是小韩先天缺失的右侧睾丸连同输精管扭转嵌顿在右侧腹股沟当中,导致睾丸供血严重不足,才引起剧痛。

  专家提醒,隐睾需从娃娃时期查起,否则容易影响生育、发生病变及扭转。一旦出现“睾丸扭转”,一定要在4-6小时内及时就医,否则会导致睾丸坏死而不得不面临被切除的命运。家长也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宝宝的生殖器,如果有隐睾的话一定要尽早就医,通过科学“扯蛋”或者手术方式将“蛋蛋”放回阴囊中,是可以完全治愈的。(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李琪彬 黄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