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南京中山陵迎客流高峰 景区多项措施加大保障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泱波   2014-10-03 09:09:00

关键词: 客流高峰 南京中山陵 明孝陵 导游服务 博爱路

南京中山陵迎客流高峰景区多项措施加大保障力度

  大批游客一大早就涌进中山陵。 泱波 摄

  游客在中山陵参观。 泱波 摄

  大批游客涌进中山陵。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2日电(记者 泱波)2日,南京中山陵迎来首波客流高峰。据中山陵园风景区发布的数据显示,当日客流量为23.5万人次(其中中山陵陵寝17万人次)。

  为应对不断增加的客流,除启动高峰期交通疏导方案之外,景区采取了系列便民措施提供服务保障。据了解,中山陵导游服务时间由8点提前至7:40,明孝陵提前到8点,同时增加保洁力量,重点区域重点保障。整个景区共安排300余名保洁人员,50名预备队员。在中山陵、灵谷寺、明孝陵景区等重点客流区域做到全天候保洁。

  同时成立“中山陵园风景区节日安全保卫指挥部”,负责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协调处理突发事件。据悉,整个景区划分为13个执勤点片,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在景区约200名执法队员全部到岗的基础上,另外增加50名森林警察学院特警、10名武警、30名玄武公安分局民警、以及110名交警等,每天共约450名警力负责整个景区的交通疏导、游览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处理等。

  当天,景区公布了人员紧急疏散预案和道路交通紧急疏散预案。人员紧急疏散预案:为确保谒陵秩序和游客安全,节日期间关闭中山陵墓室内门;灵谷塔游客量大时,限制开放至6层;明孝陵内游客较多时,在内红门处实行单向进出,加强疏导。道路交通紧急疏散预案:大栅门、博爱路方向车辆只进不出,卫桥方向车辆只出不进;卫桥方向车辆只进不出,大栅门、博爱路方向车辆只出不进;卫桥驶入景区的车辆先经卫岗交通信号灯前调头后再驶入景区。当景区内车辆运行出现饱和、发生高度拥挤时,视具体情况执行或交替使用。(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