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男子胸腔挤入直径7厘米肿块 竟是脖子肿块掉入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肖娟   2014-09-18 14:39:00

关键词: 胸腔 脖子 男子 胸骨 患者

  脖子里的肿块神秘消失,竟然是掉入了胸腔。

  前天,张爹爹到汉口医院求诊,表示最近半年身体突然变差,咳嗽胸闷,时不时感觉窒息。经过CT检查,他的胸骨后间隙挤着一个直径7公分的甲状腺肿块,已经把气管压变形了。

  张爹爹这才想起,一年前,他的右侧颈部长出一个肿块,并伴有疼痛不适,他以为是炎症,在药店买了两盒消炎药,吃了一段时间,颈部肿块就消失了,脖子也不疼了,很是高兴。

  市汉口医院甲乳胸外科主任金汉生说,临床上有10%的患者会遇到甲状腺肿块“不走寻常路”的情况,多见于老年人和病程较长的患者,他们往往忽视治疗,甲状腺肿块越长越大,逐渐下坠,受到胸腔内负压的吸引,使肿大的甲状腺部分坠入胸骨后间隙内。

  昨天上午,金汉生为老人进行了甲状腺右侧叶切除手术。他说,如果肿块位置再掉得深一点,甚至需要开胸手术才能摘除。

  金汉生提醒,甲状腺病变隐蔽,多需体检才能查出,有的患者自行摸出肿块时,可能肿块已经长了好几年了。如果颈部肿物下移、突然“消失”及出现不明原因呼吸道症状,应考虑胸骨后甲状腺肿的可能。(记者肖娟 通讯员汤漪 肖敏 周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