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男子做木工时4根手指被削断 医生拼图接断指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梁乾胜   2014-06-18 09:18:00

关键词: 医生 黄志清 断指 男子 木工

男子做木工时4根手指被削断 医生

  吴家昌医生在检查黄志清的术后的手指

男子做木工时4根手指被削断 医生

  接好的手指打着钢钉

  昨日上午,解放军第三0三医院骨科73号床病的黄志清要出院了,他跟主治医师吴家昌有说有笑,不时举起自己的左手,仔细端详,十分满意手术后的结果。他十分感谢吴医生保住了他的4根手指。

  黄志清大新人,今年35岁,今年5月2日,在家做木匠时,4根手指被削木头的机器削断了,经过46天住院后手指竟然保住了。医生说:“他来的时候,4根手指骨已经碎了,只有一层皮连着。”

  5月2日中午,黄志清动手给家里添置一些家具。他拿出惯用的削木头机器,把一根根木头推进高速旋转的齿轮里,木头一点点被机器削平、打磨。突然有根木头崩断。黄志清用力推着该木头时,左手瞬间被高速旋转的机器带了进去,他立刻用右手关掉机器,他捂着鲜血直流的左手跑去找二哥求助。二哥见状背起黄志清赶紧前往镇里的医院。“你的手指保不住了,要处理也只能切掉断手指。”镇医院的医生斩钉截铁地告诉黄志清。

  黄志清看着自己的手,心想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怎样也要保住它。随后,他赶到了县医院、南宁一家三甲医院,但是医生都给出了一致的答案:手指保不住了,要截掉。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黄志清赶到了解放军第三0三医院。“当时他的手,就像被‘剁碎’了的猪脚一样。”解放军第三0三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吴家昌告诉记者。当天,患者来医院的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5时许。吴家昌赶紧招呼医护人员给黄志清安排手术。手术时间从当天晚上9时30分持续到第二凌晨6时,手术比较成功。

  “手术的过程就像拼图一样,那断断续续的皮和肉,我们缝了无数针。”吴家昌医生告诉记者,通过手术,黄志清的左手手指的治疗已经完成了95%,还有5%需要他自己逐渐的锻炼才能恢复正常。

  昨日上午,黄志清神情自若地坐在病床上看电视,他左手的4根断指已经接好了3根,中指因为受伤太过严重只能保住最下端的一小节。

  吴家昌介绍,黄志清的4根手指完全康复之后,手指外形和功能基本上没问题,能够恢复正常的手部活动,能抓能捏,但是精细的活动可能不如之前。(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 梁乾胜 实习生 沈程 文/图)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