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省61名教师赴新疆西藏支教 烟台没有支援任务

来源:水母网   作者:徐峰   2015-06-11 09:43:00

关键词: 支教人员 支教教师 山东省教育厅 顶岗实习 新疆喀什地区

  水母网6月11日讯(YMG记者 徐峰)昨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关于选派2015-2016学年新疆西藏支教教师的通知》,我省西部经济隆起带人才支持计划和国家“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合并实施,受援地由55个县(市、区)扩大到77个,烟台无新疆西藏支援任务,将直接对口支援临沂市。

  烟台将派40名教师对口支援临沂市

  日前,山东省根据教育部下达的年度选派计划和各市去年“三区”人才计划,将教师选派工作以本市范围内调配为主。本市无援助任务的青岛、东营、烟台和威海4市分别对口支援援助任务较重的菏泽、聊城、临沂和济宁4市,根据选派计划表可以看出,烟台将选派40名教师前往临沂市支援义务教育阶段。

  根据国家和我省文件要求,教师选派工作经费年人均2万元,其中义务教育阶段选派工作经费由省级财政承担,其他学段选派工作经费由各市统筹安排。2015学年(2015年秋季学期、2016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选派工作经费已按计划数拨付到受援县,计划没能完成的,将在下一个年度核减,超出计划的,超出经费由各地自行承担。各地将通过内部调剂、接收师范生顶岗实习、安排受援地教师顶岗培训等多种方式,解决派出学校的教师缺口问题。

  山东省61名教师将赴新疆西藏支教

  根据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西藏日喀则地区的需求,2015-2016学年我省拟选派61名教师分别赴新疆、西藏支教。本批支教教师在受援地的工作时间为2015年秋季开学至2016年暑假放假,支教时间1学年,寒假往返一次。

  其中,援疆教师51名。根据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岳普湖、英吉沙、麦盖提四县教育局和东营、济宁、泰安、日照四市援疆指挥部的要求,分别由东营市选派12名、济宁市选派20名、泰安市选派8名、日照市选派11名。援藏教师10名,分别由威海、临沂、聊城、滨州、菏泽5市各选派2名。

  选派教师要求有班主任工作经历,且具备指导当地教师教研的能力。援藏教师要求男性、年龄35周岁及以下,教研员岗位年龄可以放宽到40周岁以下。援疆教师年龄、性别均不作要求,鼓励选派退休1年以内的教师援疆。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获得过市级及以上荣誉或奖项、教龄6年(含)以上的初级职称教师也可选派。

  教师支教期间将不会转户口和行政关系

  通知写明,支教人员支教期间享受原单位工资和各项福利待遇。发放一次性置装费及生活补贴等各项补助,具体补助标准按支教期间受援地和我省援藏、援疆有关规定执行。为支教人员办理1年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销往返交通费(含寒假往返1次)。支教人员支教期间可参加原单位职称评审,在我省参加职称评审时,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支教教师在受援地的住宿和大件生活用品由受援地统一安排。

  同时还为支教人员提供了相应的经费保障。支教教师在原单位的工资、各项福利待遇和往返济南的交通费由派出地承担。

  支教教师在受援地工作期间由我省和受援地共同管理,以受援地管理为主。支教教师不转户口、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党员需转组织关系。若因特殊原因不能继续工作者,剩余支教时间1学期(含)以上的,由原派出市重新调整补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