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聚焦济莱协作:家门口就能买到莱芜名优特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勇   2014-08-05 09:12:00

关键词: 名优特产 大姜 长途费 专业合作社 三辣一麻

  文化东路店开业当天,济南市民体验并品尝“莱芜三黑一花”产品

  进店选购商品的济南市民络绎不绝

  大众网莱芜8月4日讯据莱芜日报报道,1日凌晨零时起,济莱两地间取消通信长途费、漫游费,济莱协作区加快推进建设通信同城化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这一举措将极大地惠及两地城乡居民,为两地加快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在这一天,对于广大的济南市民来说也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当天上午,在繁华的济南文化东路上,“莱芜优质农产品专营文化东路店”正式营业。这是今年以来,莱芜市在济南开办的第二家特色农产品旗舰店,再一次让济南人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莱芜特色农产品的魅力。

  家门口买到莱芜农特产

  1日上午在位于济南文化东路上的“莱芜优质农产品专营文化东路店”里,琳琅满目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不少济南市民纷至沓来。

  记者在店内看到,货架上所陈列的农产品涵盖了莱芜“三辣一麻”、“三黑一花”、五谷杂粮及其深加工农产品,地道的莱芜特色农产品摆在了济南市民的家门口。“以前光知道莱芜有个大姜非常有名气,今天来到店里一看,好东西真是太多了,以后我每天都来转一趟!”济南市民李贻翠一进店便挑选了一大袋的生姜、大蒜,临走还在店门口办理会员登记。

  她告诉记者,近一两年,他们一家几乎每年都去莱芜旅游几次,逛雪野湖,游览小三峡,品尝雪野鱼头,末了还会带上生姜、大蒜、花椒等土特产回济南。“莱芜的生姜、花椒,货真价实,建设济莱协作区不仅为加深济南对莱芜的了解搭建了好平台,也让济南人民得到了实惠,特色店开到了家门口,这以后再买莱芜特产不一定非去莱芜,家门口就都能办到,以后光去旅游就行了,这可杠赛来!”李贻翠欣然地说。

  为了吸引济南市民进店采购,专营店开业当天在店门口开辟了顾客体验区,由莱芜部分加盟商现场制作莱芜羊汤、莱芜黑猪肉、莱芜黑鸡等食材,免费提供给消费者体验品尝。

  但记者注意到,此次体验活动的吸引力明显不如首店开业时给力,不少市民没有选择体验品尝,而是直接进店采购。

  济南市民梁萍在采购了一大包的生姜、大蒜、小米、绿豆、红豆、蜂蜜等产品后,走出店门。“不用品尝就知道莱芜的农产品多有名。前年,济南日报社就搞过一次团购活动,愣是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没买上莱芜大姜,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买到了,济莱协作发展就是好,把更多、更好、更优的莱芜特色农产品推广到了济南,让济南人民在家门口得到了实惠!”

  把最好的产品卖给济南

  上午10点,150余平方米的店内,更加显得拥挤起来,前来采购的济南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在现场看到,店内除几名正式的店员外,很多专营店的供货商——— 莱芜几大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负责人也加入到了服务行列,他们一边为顾客介绍产品特色,一边为顾客装袋打包。

  莱芜新合作农产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耐杰告诉记者,目前与文化东路店建立合作关系的莱芜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深加工企业已有18家,销售单品达390余个。而在众多的企业负责人看来,正因为有了济莱协作区建设,使他们和自己的产品与济南人民走得越来越近了。

  说起这次公司产品成功进驻济南,莱芜和生源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贾俊坤说:“这完全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给企业和农户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更得益于济莱协作区的发展建设,好的品牌推广要有好的载体和平台,莱芜优质农产品专营店的开办,这对莱芜黑猪产品品牌推广是一个极大的推动。”

  说起济莱协作区建设对企业品牌推广和扩大影响力带来的好处,莱芜泰顺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锋说:“正是借助政府搭建的这个好平台,促使我们的产品一步步走出莱芜,与济南建立全方位的消费服务体系,这对拉长泰顺斋南肠的产业链条十分有益。因此,我们要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珍惜这个平台,把产品推广、宣传好,把最优质的农产品带给济南人民。”

  采访中,吕耐杰告诉记者,自3月8日开办第一家专营店至今,短短不到5个月,公司已在济南开办了2家旗舰店、8家社区店,营业总面积超过了1200平方米,销售产品涵盖了畜牧、养殖、蔬菜、五谷杂粮等莱芜农特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目前的日营业额已突破7万元,这足以说明济南人民对莱芜优质农产品的喜爱程度,同时也更增添了我们实现年终3500万元销售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