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本周山东地区雷阵雨较多凉爽 周四迎来立秋节气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王茂林   2014-08-04 08:47:00

关键词: 立秋 雷阵雨 周四 最高气温 鲁南地区

  齐鲁晚报讯 本报济南8月3日讯(记者王茂林)8月的最初几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未来一周的周四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这周好像要配合这一节气的到来一样,气温开始逐渐凉爽,当然真正的凉爽天为时还早,未来几天的凉爽只是因雷阵雨较多。

  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新一周预计是多雷阵雨并且没有明显高温天气的一周。预计周一白天仍然比较热,内陆地区高温在35℃左右,周一下午晚些时候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炎热的状况将得到缓解。

  本周四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从节气上看,这个夏天似乎一眨眼就要过完了,不过“立秋”只是在传统上被作为秋季的开始,在“立秋”节气后短时间内,暑气是不会马上消散的。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4日白天(周一),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南部沿海地区33℃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周二),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南部沿海地区31℃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周三),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7日~8日(周四~周五),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

  9日(周六),全省天气多云。

  10日(周日),全省天气多云。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