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入选全国首批新业态技能提升试点城市

2020-05-21 11: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孙秀青)近日,人社部发布通知,将浙江、广东、湖北、山东等7个省15个地区列为全国首批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地区,青岛市成功入选。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我国迅猛发展,带动出现了“平台就业”“网络就业”“家庭就业”等新就业形态,并成为吸纳就业、稳定就业的重要渠道。为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引导其更好地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稳就业工作服务,今年4月份,人社部启动了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工作,开展面向新就业形态的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岗前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促进其就业或稳定就业。

  青岛市一直高度重视发展新就业形态,近年来全市新就业形态从业人数不断上升。入选全国试点后,青岛市人社局将与美团、滴滴和京东三家企业开展项目合作,以扩大和稳定就业为目的,组织发动从业人员中的重点就业群体参与培训并提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包括为美团网约培训员提供标准化岗前培训、为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提供安全服务培训、通过“飞鹰项目”为京东提供新员工入职培训和通过“银鹰项目”为员工进阶培训等,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优惠政策惠及拟在或正在新就业形态从业的就业重点群体,探索建立适合青岛市新就业形态的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工作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