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实现电通

2020-04-29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毛道光)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4月29日,随着电力调度一声令下,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供电系统一次送电成功!至此,1号线北段从洞通、轨通迈向电通阶段。

  “电通”意味着地铁供电系统内所有变电所设备均安全投入运行,车站内的通风空调、动力照明、自动扶梯、自动售票机等设备有了持续高效的电力支持,也为后续地铁列车的动调和综合联调等提供了有力条件和保障。

  一号线公司秉承“勇担当、抓落实、保安全、促进度”的原则,从供电系统设计方案、设备采购安装、验收、送电程序等环节,层层把关,安全生产逐一落实,重点难点逐步攻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证1号线北段按时电通,一号线公司坚持“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安全复工”,优化施工组织,调整资源配置,迅速实现施工饱和。送电前,一号线公司多次召开技术攻关会,细化送电步骤,明确责任分工及安全生产要求,在所有地铁建设者争分夺秒的努力下,最终如期实现电通。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长21千米,包含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共15个车站,2个车辆段,共计11个牵引降压混合变电所、6个降压变电所、2个跟随式降压变电所、2个开闭所,沿线连接了青岛北站、流亭国际机场和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