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记

2020-02-1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张琦雨

西海岸新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4日讯记者 潘超 见习记者 张琦雨 通讯员 张海铎 丁云飞)2月10日上午9点多,一缕阳光照进房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农户家里,24岁的逄某正站在窗前看着盛开的蟹爪兰。

  再次回到家,回归正常的生活,从小居住的房间、窗外熟悉的小院、温暖的阳光,还有从窗缝里挤进来的微凉的风,所有的一切,从来没有感觉如此美好。

  逄某是2月4日治愈出院的西海岸新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1月10日,他去武汉出差;回来后,1月23日到西海岸新区某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该院专家和西海岸新区区级专家组联合会诊确诊为疑似病例,1月24日青岛市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进行集中救治。

  “听到确诊消息后,自己一下就蒙了,没想到真的被传染了,又紧张又害怕。” 逄某回忆道,“一到医院,医生就告诉我,这个病可以治愈,不要担心,一定要好好配合,这样才能尽快好起来。”医生的悉心安慰,让逄某稍稍松了一口气。

  “我们成立了以孙运波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7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24小时轮班,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每天详细了解患者情况,组织专家组会诊,有针对性的制定救治方案。”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医务部主任刘斌介绍。

  “刚住院,心情不好,也睡不好,胃口也不好。医生和护士就轮番来看我,和我说话,鼓励我要坚定信心,一定能康复出院。”逄某说,“医院心理科负责人还专门通过视频与我进行交流,嘘寒问暖,教我如何自我解压,慢慢感觉不那么担心了。”

  慢慢地,逄某的状态渐渐好起来,除了偶尔发低烧,胃口也好了,晚上睡眠也恢复了正常。

  “医生和护士对我照顾非常周到,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关心和牵挂。特别是那次又发烧,让他们很担心。”说着,逄某禁不住又眼含泪花。“护士还专门给我们建了一个群,在里面发视频,让我们跟着视频做养生操,不要老是待在床上不活动。”

  “我在医院治疗,父母在家自我隔离,镇政府很给力,每天都安排专人来家里消毒、测体温,还免费送来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这些,父母都在电话里告诉了我。这么多人都在帮助我们,我没有理由不快点好起来。在医院里,我就给自己打气。”逄某说。

  在专家组全力救治和各方努力下,逄某的病情持续改善,经过一系列检查和专家组评估,成功治愈。

  2月4日上午11点多,当得知自己痊愈可以出院的消息,逄某紧握双拳,兴奋不已。

  “感谢政府和医生们,帮我战胜了病魔!”劫后余生,逄某感慨万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