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抗战老兵讲述抗战故事:参加过三大战役 荣获三等功

2019-09-26 17: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老兵正在给同事们讲述自己的抗战故事。

保存了70年的奖状。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6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于梦)为了让广大职工深切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迎来了一位92岁高龄的抗战老兵——罗太侦老人。据了解,他曾参加过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在漳州战役中荣获三等功,当那张保存了70周年的奖状呈现在我们面前时,仿佛是将我们又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见到老人家的时候,老人首先起身向我们敬一个标准的礼,庄严肃穆。缓缓坐下后,向我们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既要打敌人还要躲避飞机大炮的轰炸,根本不像现在有些电视剧上说的那样毫不畏惧,面对死亡,谁能不怕,但是抵死也要往前冲啊,国家没了,自己的小家就没了,我的命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想这些就不怕了,就敢冲!”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老人仍历历在目,“当时我的战友们作战都很勇猛,大家心里坚定只要我们能拼能打,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在场的同事们听后,纷纷向老人投去感恩和佩服的目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