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已完成31条市政道路提升工作

2019-09-18 14: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静雅 李鑫邦

胶州市郑州路

平度市人民路

市北区渤海路

市南区南京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8日讯记者 王静雅 见习记者 李鑫邦)今年以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督导各区市市政行政管理部门以导则为先导,以道路检测结果为依据,结合市政公用管线敷设改造需求等,扎实推进市政道路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31条市政道路大中修工作,12条道路提升市政正在积极推进,累计整修路面约70万平方米。

  2018年下半年,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市范围内次干路以上、技术评价等级C级及以下状态的城区道路进行专业检测,共完成318条道路检测工作,各区市对1730条道路进行了自检,在此基础上完成了《2018年青岛市城市道路技术状况评价报告》编制工作,为各区市制定下一步市政道路大中修计划提供了依据。

  2018年,青岛对标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经验做法,编制、修订了《青岛市市政设施养护维修经费测算指导意见》、《青岛市城市道路技术导则》等8个技术标准,健全地方标准体系,为市政道路整治提升提供标准依据。相关技术文件印发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市政道路预养护技术培训及新工艺施工试点现场观摩和相关专题培训,累计培训各类管理人员2000余人次,为技术标准的贯彻落实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继续坚持部门联动、区市统筹的工作体系,指导各区市有序推进市政道路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31条道路提升工作,包括市南区齐河路、京山路等,市北区普集路、青海路等大港周边道路,崂山区青大三路人行道,胶州市海尔大道(高速收费口至胶州路)等,以及平度市郑州路。崂山区合肥路,城阳区江城路等,胶州市苏州路,平度市永州路等,莱西市长岛路、济南中路等,共计12条道路提升施工正在紧张推进中。截至目前共整修车行道60余万平方米,人行道8万余平方米。

  在市政道路整治工作中,各区市切实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结合道路实际,积极推行人行道透水铺装,在已完成的8万余平方米人行道铺装中,使用透水砖铺装的占80%以上。结合道路提升,结合管线需求,同步统筹实施管线敷设改造,同步对实施交通组织优化、交通设施提升。狠抓市政道路养护管理,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化区市统筹和市政设施巡查力度,督导加强市政道路设施养护维修工作。各区市根据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做好市政道路维护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市政道路维修60余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