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中国足协抵青考察 青岛正积极争取亚洲杯承办城市

2019-09-10 17:2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亚足联、中国足协考察青岛市民健身中心

可容纳6万人的“海之沙”体育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根据亚洲杯承办城市遴选工作计划,亚足联亚洲杯申办办公室主任(韩国)柳振號,中国足协专职执委闫占河,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对外联络部部长罗钊,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部长南哲等2023亚洲杯筹备办考察团一行8人,对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教体局局长张威,中建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龙等陪同参观了主体育场、训练场、运动员休息室、贵宾接待室、新闻发布厅等主要区域和功能用房。
  青岛正积极申办亚洲杯
  青岛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有名的“足球城”,出现在此次申办名单中并不意外,作为 2023 年亚洲杯候选城市之一,青岛已经做好了准备。此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曾表示,要以全新思维和长远眼光谋划青岛足球的发展,振兴青岛足球,点燃人民的激情,振奋市民的精神,点放时尚之城,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8月6日,2023年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在向各申办城市下发的通知中明确提出,本届亚洲杯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其中前两项为申办城市承诺指标。
  8月14日至15日,中国足协召开了申办2023年亚洲杯城市的集体会议。北京、上海以及青岛等有意申办亚洲杯的城市均派代表参会。
  今年10月将敲定承办城市 20选12青岛有望入选
  据新华社报道,亚足联考察组共分为三组,将对国内20个申办亚洲杯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今年10月,亚足联将敲定2023年亚洲杯的10个到12个承办城市。
  “海之沙”体育场可容纳6万观众 满足奥运足球赛指标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作为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主会场,圆满承办省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一流的场地,完备的配套设施,专业的赛事保障获得多方认可。
  “海之沙”体育场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万人。轻盈起伏的纹路形成体育场的“罩衣”,恰似被海浪拂过的沙滩。
  体育场场地硬件条件按奥运足球比赛指标设计,跑道采用符合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一类场地要求的塑胶跑道,可满足国内外重大比赛的要求。此外,“海之沙”体育场还具备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展会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的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