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仙居路“5?16”燃爆事故调查结论公布 :角阀未关闭燃气泄漏引发爆炸

2019-07-17 09: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刘晓

“市南发布”微博截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刘晓)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获悉,市南区仙居路13号101户“5·16”燃气爆炸事故原因为用户未关闭角阀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用户对燃气设施使用不当引发的责任事故。
  7月16日晚21:11分左右,市南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市市南区发布”公布市南区仙居路13号101户“5·16”燃气爆炸事故的调查结论如下:
  2019年5月16日8时6分许,市南区仙居路13号101户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1 人重伤),该户卧室、客厅楼板坍塌,部分墙体和柱梁损坏,周边建筑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与市南区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的有关人员组成事故调查认定工作小组。并聘请燃气行业专家,进行了事故调查。
  事故调查组通过现场勘验、调查取证、技术鉴定,查明了事故的原因:市南区仙居路13号101户居民缺乏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使用完液化石油气未关闭角阀,在使用液化石油气过程中出现液化气钢瓶角阀与调压器连接不严密的问题,造成液化石油气泄漏,当室内积存的液化石油气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并达到爆炸极限后,遇到火花导致的事故发生。因此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用户对燃气设施使用不当引发的责任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