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三次花落青岛 “福地”青岛魅力何在?

2019-04-03 16: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官晓坤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官晓坤)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于3月24日至31日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2017年后,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三次花落青岛。据今年2月份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将依旧选择青岛作为举办城市。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国内游泳项目最高级别赛事,青岛有何优势使得游泳冠军赛频频抛出橄榄枝,为此大众网记者专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部长袁守龙。

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部长袁守龙接受采访。

  袁部长表示,青岛是一座热爱运动的城市,也是著名的“游泳之乡”。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开放包容的文化风尚,使得青岛人格外钟爱游泳这项运动,无论是周雅菲、郝萍这些老一辈的青岛骄傲,还是孙杨、徐嘉余、叶诗文这些明星选手,青岛人都如数家珍。2009年,青岛国信游泳跳水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其硬件设施完备、水质优良,具有良好的办赛条件,且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集团等承办单位为此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升级游泳馆内的保障设施、严密布控维持赛场秩序、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这都使得全国游泳冠军赛选择并信赖青岛。

  3月24日晚,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大幕。开幕式舞台参照上合峰会灯光秀微缩场景实景搭建,将水面与舞台融为一体,这在游泳冠军赛开幕式中尚属首例,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还展示出了青岛的文化实力和风采。不仅如此,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在赛程安排、场馆设施、安保服务、后勤服务等工作上都展现出青岛热情而细致的办赛风格。首先全力做好水质、水温、水循环等保障工作,邀请青岛市卫生监管部门对水质重新进行检测,对泳池内外循环过滤系统进行清理和保养,确保完全符合比赛标准,力求为运动员提供最佳竞技环境。其次对场馆运行保障设施设备进行整体升级,包括更新配置比赛出发台,对赛场声光系统进行模拟测试,对内场灯光进行优化升级,更换游泳馆内显示大屏等等。对于这些努力,袁部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可以说这次大赛展示出了青岛的能力与风采”。
  手握两块金牌的山东队选手杨浚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第二次来青岛了,来这里比赛就像回到家一样舒服,从赛事安排到后勤保障都很贴心。并且自己非常喜欢青岛的水,很软很干净。对于明年依旧在青岛举办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杨浚瑄表示很期待,“这里是我们的‘福地’呀”。

杨浚瑄接受采访。

  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国内游泳项目最高水平的比赛,对国家游泳运动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比赛,比赛的意义和价值非同小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2019和2020两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均由青岛市承办,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水平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袁部长表示,像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样的泳坛盛事对一座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有很大助推力,它不仅能提升市民对游泳的兴趣,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游泳健身中来,还有助于促进城市环境建设,打造城市品牌,助力城市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