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东延段进行首次爆破 19座车站已进入主体开挖

2019-04-02 17:4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毛道光)2日下午,青岛地铁4号线13工区崂西区间(崂山六中站-西登瀛站)进行了首次开挖爆破施工,经鉴定,爆破应力释放均匀,无盲炮、哑炮,无超、欠挖,爆破效果满足要求。该工点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这是4号线东延段(沙子口站-大河东站)首个进行爆破作业的工点。青岛地铁组织铁建总部、13工区项目部通力协作、精心准备,加强沟通协调,克服困难,在市公安局、发改委、崂山风管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3月完成了爆破手续办理,并在今天完成首次爆破施工任务。此次爆破施工的标志着该4号线东延段正式步入实体施工阶段,也是东延段工程的重要进展。
  4号线从人民会堂站到大河东站,全长约30公里,经过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与已开通的3号线、2号线、11号线换乘。目前,4号线的人民会堂站-沙子口站段累计开工率93%,东延段的沙子口站-大河东站段累计开工率10%,25座车站中已有19座车站进入主体开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