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圳,活市场 青岛市开展电商发展建言征集行动

2019-04-01 17: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刘晓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王熠 实习记者 刘晓 通讯员 蒋涛)近日,青岛市商务局会同青岛市网商协会积极开展“电商锦鲤”建言献策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策、寻企、寻才”活动,分别从产业政策、企业招商、人才引进多维度、多要素促进青岛电商行业发展。
  据了解,2018年,青岛市网络零售额1378亿元,同比增长32%,网店约21万家,年快递单量3.8亿件。从网销总量看,青岛市和武汉、东莞并列第十一位,占1.6%,与河南省相当。从产品结构看,青岛市的网销产品主要集中于家用电器、服装服饰、家居家装、母婴等品类,位列网零一级类目的前十位,与青岛市实体制造业水平高度相关。
  青岛市商务局立足青岛电商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发展电商的认识,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工作,不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探讨新零售、人工智能、社交电商、无人零售等互联网创新领域,探讨新产业、新经济下的电子商务革新之路,积极发挥市场创新精神,对标深圳、学习深圳、追赶深圳,有目标,有方向,有方法,有路径,有结果,有创新,实现青岛电商行业迭代升级。
  据悉,青岛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积极梳理营商环境中制约电商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电商企业竞争能力,打造品牌电商、品质电商。发挥新媒体作用,用好用活大数据,促进数据驱动、数据赋能电商。强化组织保障,打造一支高素质电商队伍,认真研究和破解电商发展的瓶颈问题,积极做好电商发展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形成青岛市上下齐抓共推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青岛市电商发展新局面,确保青岛电商成为青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点击参与活动
  https://v.xiumi.us/board/v5/3RW26/1382126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