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

2019-03-2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马飞)3月28日上午,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各在青高校共同参与的2018年青岛市“海鸥行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府新大厦多功能厅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全市21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工作负责人及大学生创客参加了本次仪式,并与市人社局共同进行了2019年“海鸥行动”工作启动。
  本届创业大赛是市人社局为实施青岛市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助力和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的重要举措,采用“培育+选拔+提升”三段式工作模式,在全市高校开展免费创业集训,并通过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的大赛选拔,最终评选出了60个优秀项目团队,获得大赛金银铜奖,并在本次仪式上进行了颁奖。
  在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的“智慧渔业”项目作为大赛金奖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该项目以较高的科技含量和良好的应用前景获得了评委的青睐。随后来自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山东绳网”项目负责人、农村大学生创客张雪松也进行了项目展示,通过“海鸥行动”培养和帮扶,项目已经成功落地运营,并已经取得了150万的经济收益。
  本次仪式最后还进行了“海鸥行动”2019年工作启动,2019年,市人社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各方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海鸥行动”,通过开展“创业集训+项目选拔+创业提升”三段式创业培育模式,培育大学生创客,选拔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在全市营造创业氛围、选拔创业人才、培养创业精神、培育创业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