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热电举办首届企业开放日 市民零距离感受温暖

2019-03-29 10:2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于世国向用户讲解暖气中的零件使用

座谈会上,群众观看企业视频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文蕾)28日上午,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企业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以“打造供热新模式 点亮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分布在青岛七区三市的15家分子公司在同一时间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来自各个社区的居委会代表、居民用户、社会监督员等共计300余人共同走进能源热电,“零距离”接触供热生产现场,一探现代供热企业的风貌。
  “开门办企业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自信,更是一份责任。企业发展的好不好,供热服务到不到位,就应当请你们来看看,走进来了解供热背后的故事,面对面提出‘金点子’和‘好方案’。”能源热电公司负责人向大家道出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本次开放日的主会场设在第四热力分公司。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宣传视频以及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将该公司近年来在绿色供热、智慧供热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及成果向代表及用户进行了展示。座谈会上,西镇附近的用户谈到,“记得曾经地下管网改造,热电工人天天在现场内加班加点,有的时候一忙到半夜12点才吃上一口饭,就为了让我们老百姓能早日供上暖,热电的服务不仅是暖到家,更是暖到心。夏季的时候,我们经常看到热电职工骑自行车满街跑,提前为秋冬季做准备。这些我们不仅看在眼里,也暖在心里。”
  随后,记者又走进了锅炉房与调度中心,对供热生产流程进行了实地探访。一进锅炉房,三台奶白色的燃气锅炉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生产现场纤尘不染、全自动控制界面依次排开,所有的工作都井然有序,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过去是烧煤,现如今是烧气,没有了运输车和煤灰煤渣,周边的环境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好。”一位家在附近的居民说道。目前,该公司清洁能源供能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实现了市内多个区域的清洁能源供热转型。
  在调度中心,记者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正端坐在电脑前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画面。“他们正在监盘,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如果设备运行出现异常,他们会通过面前的数据在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做好应对处理。”这是供热行业工业化和信息化高度融合的一个体现。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电脑显示器上的实时数据,“我们看到烟气中含有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含量已经非常低了,大家可以放心。”据介绍,能源热电公司自2014年开始,连续投资约8.3亿余元对所属供热设备进行了高效除尘、脱硫、脱硝等方面的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公司所有锅炉全部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通过改造,约可减排烟尘4177吨,二氧化硫7575吨,氮氧化物6922吨。
  在海丽楼换热站,青岛市劳模于世国通过管网平衡调试演示和管网模拟调试模式系统在向参观人员演示了家中的热是怎么来的。“这是他和徒弟耗时7个月自行设计并制作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这个系统帮助不热用户找到问题症结,解决难题,实现“暖到家。”于世国说。
  于世国提醒广大群众,供热季马上就要结束了,用户一定要要注意满水保养。倘若出现漏水、渗水等问题,非专业人员最好到换热站联系工人上门检查维修。如若非供热季家中装修房子,一定要先和换热站提前联系,根据情况,工作人员会采取撤水或关闭阀门的措施,避免装修拆卸中暖气片出现其他问题造成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