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须配建幼儿园,引进三甲医院……莱西市长讲了这些民生事

2019-03-26 09: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路雯雯)3月25日,莱西市政府市长姜水清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今年莱西已与国药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将联手莱西市立医院共建三甲医院。三甲医院选址为已经停产的东方化工企业原址。目前正进行地下土壤化验、修复工作,预计今年完成基础工作。
  莱西市塞纳波菲小区居民反映,孩子今年将要上幼儿园,但咨询香港路幼儿园工作人员后得到的反馈是,自家小区不在该幼儿园划片范围内,孩子无法入园,自己想寻求其他公办幼儿园。姜水清表示,目前,公办幼儿园采取的是就近、划片入园的原则,按照塞纳波菲小区所属的片区,孩子可以到实验幼儿园南京路分园入学。
  姜水清表示,今年莱西市将在城区北部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初步预计开设15个班,将改善城区北部适龄儿童入园压力,此外,按照统一要求,莱西市新建小区必须配建幼儿园。
  对于市民反映的月湖公园湖水变绿,疑似被污染问题,姜水清表示,此前经过排查,已排除了向湖中排污的可能。近几年莱西天气干旱,月湖公园上游水源不足,湖水不能经常更换,导致偶尔有异味。针对改善月湖公园水质问题,姜水清表示,去年开始,莱西市开始学习周边市区经验,并向专家咨询提升水质的方法,今年将对月湖进行彻底清淤,由产芝水库引水进行补充,再通过建设超磁分离技术净化处理站、在湖中央设置生态浮岛等措施,今年汛期之前提升月湖公园水质。
  莱西市水集街道前于格庄村一村民反映,自家屋后违建房屋至今未被拆除,改造后给自家带来不便。姜水清表示,无论房屋归谁所有,如果认定为违建,必须依法拆除。节目现场连线莱西市水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雷,他表示,该村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已与反映人沟通,提出了初步方案:拆除违建,将屋后恢复原貌,计划一个月之内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