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58分!高速动车从青岛直达北京 下月开行

2019-03-22 10:02: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海报新闻 作者: 韩小伟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3月21日讯 21日下午,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站副站长兼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据介绍,今年4月,青岛至北京间将开行一站直达高速动车组,运行时间为2小时58分,进一步方便两地间的交流往来。

  据刘青介绍,2018年12月26日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后,济南至青岛最快运行时间已压缩至1小时40分,今年4月10日将进行2019年第二阶段运行图调整,调图后,青岛至北京间将开行一站直达高速动车组,运行时间为2小时58分。

  除此之外,调图后,济南西-青岛北G6911次将延长至泰安始发,济南东-青岛北G6913次改济南西始发,济南西-青岛D6005/D6010次改济南东始发终到,同时增加枣庄-青岛北、青岛北-济南东、济南东-青岛、青岛-济南西4对管内高峰线,具体信息请关注车站发布的对外公告。

  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双线开通运营后,车站管辖范围延伸到了淄博和滨州地区,由“一个点”拓展到“一条线”,所辖线路由普速为主变为以高铁动车为主。其中济青高铁开通运营以后济南至青岛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40分钟;青盐铁路开通运营后从青岛可乘高铁直达江苏盐城,结束沿线日照、连云港、盐城三地不通车的历史。青岛北站成为集胶济线、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济青高速铁路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目前,济青高速线青岛站管辖内开行旅客列车45对(日常线37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5对),其中青岛开办客列车4.5对。青岛北开办客列车14.5对;青盐线青岛站管辖内开行旅客列车3对(日常线3对,其中青岛北-盐城北1对、青岛北-日照西1对、青岛北-岚山西1对。

  随着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的不断调整,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将逐步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进一步释放运输能力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地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