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日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 建议停止户外运动

2019-01-1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从青岛环境监测官方微博了解到,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日上午不利气象条件持续,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午后扩散条件有所好转,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10日起,受大范围静稳高湿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降为中度至重度污染。10日夜间青岛市区降至轻度污染,11日10时降至中度污染,13时降至重度污染,13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叠加西北方向污染物传输的影响AQI于13时降至严重污染,20时后呈缓慢下降趋势,14日7时AQI为275,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今日上午不利气象条件持续,空气质量将以重度污染为主;午后扩散条件有所好转,空气质量会有所改善。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我市已于12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继续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