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歹徒”秒被制服!青岛公安开展110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2019-01-1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公安开展110宣传日进校园活动

防暴车

军体拳表演

学生们体验防暴车

特警队员向学生们讲解防暴车

民警向学生们讲解防暴车

防暴队员被学生簇拥

学生们向特警队员敬礼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青岛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及市南区教体局等相关单位在大学路小学分校共同开展主题为“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110宣传日活动暨“护校安园”常态共建启动仪式宣传活动。在现场,市南公安进行了警体表演、校园侵害模拟演练,邀请学生参观体验110警车以及防暴车,受到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市南公安分局20余人组成的警体表演队伍向在校师生及家长展示了警体拳及对抗性对打,以干净利落的动作及严整的警容风纪获得了热烈掌声。
  校园侵害模拟现场演练期间,110民警、PTU民警、校园保安、学生家长间的相互配合,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拍手称赞的演练项目,使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参观110警车防暴车装备期间,在校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互动热烈,通过民警细致讲解和现身说法充分展现“110情系民生”惩恶扬善、扶危救难品牌理念和青岛公安110的良好形象,使在校师生及家长真正体会到出现危险时110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希望我们有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为打造平安市南尽公安的一份力量。”市南区公安局大队长田奎祯告诉记者,今天正值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市南区公安局联合市南区教体局举办“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进校园活动。首先,我们做了警队以及装备的展示;针对日前国内发生的一起侵害校园的案件,我们进行了场景的模拟演示,主要是为了当有精神失常或有暴力倾向的人出现在校园门口时,了解校园保安、接送孩子的家长、民警及特警队员应该如何进行现场处置,让成年人做好该做的,告诉孩子“当他们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撤离,远离危险点”,从而保护好孩子的生命安全。
  “我学习到了很多的安全知识,知道了防暴车是干什么的。”大学路小学分校四年级的学生于承民告诉记者,以后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会镇定往安全的地方跑,等安全后在出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