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投票结果出炉 投票数达400余万

2019-01-03 17:03: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日讯记者 毛道光)近日,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安局承办的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和“十佳警嫂”投票结果出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自2018年11月下旬开始酝酿,12月上旬正式启动,活动经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自下而上组织动员、申报推荐、公开公示、层层选拔,产生了30名“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和20名“十佳警嫂”候选人。2018年12月26日活动启动网络投票后,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30位“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让人敬佩,20位“十佳警嫂”候选人的奉献精神让人动容,短短7天投票时间内,评选活动就刷爆了朋友圈,广大市民热情转发并点赞,为他们心目中的“十佳人民警察、警嫂”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据了解,评选活动启动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1月1日,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活动期间每天都有数十万市民参与投票,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累计访问量达1200余万人次,网络投票数达400余万,其中“十佳人民警察”候选人最高得票数为97647票,“十佳警嫂”候选人最高得票数为81420票。
  “我很认真地看了每一位候选人的事迹,公安民警和他们的家属确实很不容易,他们的事迹都很感动,这个活动传播了正能量。”市民孙女士说道,还有网友通过留言,为此次评选活动点赞,“这些候选人是全市上下优秀民警的代表,他们代表了当代民警的风采。”网友说道,“看到警嫂的事迹,我流下了眼泪,真的太不容易了,撑起了家庭的半边天!”据了解,对于投票结果,50位候选人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每一位候选人都很优秀,谁获得荣誉都是实至名归!对于我来说,能参加评选都是一次向其他人学习的机会”,一位候选人说道。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共分组织动员、申报推荐、事迹推介、投票审定、公布颁奖等阶段,对层层推选出来的候选人,电视台、报纸、网站及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等开展了集中宣传推介活动,岛城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国内各大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集中展示了50位候选人不一样的风采。据了解,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将采取群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和组织审定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和“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十佳警嫂”提名奖等进行命名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