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买4张车票感受济青新速度 青岛市民大赞铁路发展改变生活

2018-12-26 13: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毛道光

市民向记者展示自己购买的济青往返车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王悦音 毛道光)“我买了4张车票,要亲身感受一下济青新速度。”青岛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关注济青高铁很久了,昨天我看到列车时刻表发出后,第一时间赶到青岛火车站。最初网络购票还没有开售,于是我到车站的售票窗口买的车票。总共四张车票,分别是青岛站到青岛北站、青岛北站-济南东站、济南东站-青岛北站、青岛北-青岛站。其中,青岛站至青岛北站的城际列车,我大约用了18分钟,要知道坐地铁需要近40分钟,之后我又搭上这辆青岛首发的G9218次列车。
  今天是我首次乘坐复兴号列车,第一印象就是车行的线条更加清晰,设计还是蛮下功夫的。包括卫生间、灯光、门的设计都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尤其是门的设计,对比和谐号动车,济青线复兴号列车科技感十足,要不是乘务员提醒,我还真不太会用,太智能了。对于充电方面,以往动车的插座都在脚的前部,复兴号且设计在扶手下面,同时还有USB充电口,方便了很多。
  由于工作关系,我经常坐火车出差,从最早的绿皮火车,青岛到济南要坐一夜;到和谐号动车组的2小时40分钟;再到今日济青高铁复兴号的1小时40分钟。铁路速度与科技的发展真的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我也为济青高铁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